央广网

陕西警方帮助6名被拐卖受害人找回亲生父母

2018-11-22 1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22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今天(11月22日)举办的“让爱团圆,警徽照亮回家路”认亲仪式上,6名出生于咸阳的被拐卖受害人在警方打拐DNA信息库的帮助下,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而此时距离他们骨肉分离已分别过去了22年至30年不等。

  在当天的认亲仪式上,6个家庭骨肉团聚,相拥而泣,道不尽团圆的喜悦。警方介绍,赵明明(化名)1987年出生于咸阳兴平的一个农村,3岁半时,在集贸市场走丢,并被人贩子拐走。人贩子随后以5千元的价格将他拐卖至河南省的一户农家中。在他成长过程中,一直听周围村民说自己不是亲生的,遂产生寻亲的想法,并联系警方提供了个人信息并采集了血样,该血样DNA与赵明明亲生父母提供给警方的血样DNA比中,确定了双方的血缘关系。当天与亲生父母相认的其他5名被拐受害人,都与赵明明有着类似的遭遇,他们被拐卖时年龄最小的只有不到2岁,最大的也才4岁,被拐卖时间最久的受害人已与亲生父母离别了30年。据统计,咸阳市公安局今年相继已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20人。

  据介绍,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对各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给予严厉打击,全省拐卖犯罪案件呈现“低发高破”态势。据统计,仅今年1至9月,全省公安机关就已破获各类涉拐案件83起,打掉涉拐犯罪团伙2个,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0名,解救被拐卖受害人39名。由陕西省公安厅创办的“三秦回家网”是全国首家由公安机关创办的“打拐、反拐”公益性网站,自2014年4月上线运行以来已发布寻亲信息700余条,找回失踪人员107人,其中失踪被拐儿童78人。

编辑: 郑皓月

陕西警方帮助6名被拐卖受害人找回亲生父母

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今天(11月22日)举办的“让爱团圆,警徽照亮回家路”认亲仪式上,6名出生于咸阳的被拐卖受害人在警方打拐DNA信息库的帮助下,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而此时距离他们骨肉分离已分别过去了22年至30年不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