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黔张常来凤高铁站全面施工 贯通三省扶贫路

2018-11-30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连日来,塔吊林立,挖机舞动,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来凤高铁站站房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确保黔张常铁路2019年全线开通。

  据悉,黔张常铁路全长339公里,全程设有16个车站,目前16个站的新建站房、生产生活用房及相关配套工程已全部开工。其中来凤火车站客运站为新增站,其新增基础设施由中铁十四局承建,施工工期截至2018年12月31号,明年初进行内部装修,将于2019年7月联调联试,11月有望正式通车运行,开通后从来凤和咸丰县至长沙只需3个多小时。

  据了解,黔张常铁路连接重庆、湖北、湖南三省,是一条东西向的武陵山区扶贫高铁大通道,对于沿线经济发展和旅游一体具有重要意义。这条铁路被也称为“吃货铁路”,沿途风景优美,美食多多。比如常德津市牛肉粉、张家界三下锅、重庆火锅、恩施合渣等等。

编辑: 郑睿

黔张常来凤高铁站全面施工 贯通三省扶贫路

连日来,塔吊林立,挖机舞动,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来凤高铁站站房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确保黔张常铁路2019年全线开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