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申请商标注册量突破2万件 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5件

2018-12-03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2月3日消息(记者葛修远)记者从首届青海品牌文化节上获悉,目前青海申请商标注册量突破2万多件,成功注册农畜商标230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5件。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世居民族有汉、藏、回、土、撒拉、蒙古等,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在此融合,同时青海也是丝绸之路南路、南亚廊道以及唐蕃古道必经之地。

  以“让世界看见你”为主题的首届青海品牌文化节日前在青海西宁开幕,旨在集中展示该省企业在品牌建设和实施品牌战略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升区域品牌和国际品牌的竞争力及影响力。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介绍,青海省实施品牌强省战略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44个产品被确认为青海省名牌产品,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青海省打出“绿色牌”“生态牌”,先后创建了“全国高原湖泊生态旅游业”“全国高原藏毯产业”“全国高寒区枸杞种植产业”“全国热贡文化产业”4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青海昆仑玉等15个产品成为“国家地理保护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青海申请商标注册量突破2万多件,成功注册4480件,其中成功注册农畜商标230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总数为45件。

  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邀请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国际经济学家,就企业品牌文化创建、维护、升级等问题进行探讨,同时搭建政府与企业共同交流的平台,将举行金融品牌之夜暨银企对接会等。

  “如今处于全国化进程中的天佑德青稞酒正以‘天佑德’品牌为核心,努力让青稞酒走向全国,发扬青稞酒文化,也为地方经济发展与建设,贡献企业更大的力量。”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姚海青说,企业自2011年上市以来,累计缴纳税金33.2亿元人民币,但在天佑德青稞酒品牌发展的道路上,还面临着诸如传播声量不足,传播质量不高,全国品牌认知度不强等问题,还需要党和政府的指导与支持。

  “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品牌是文化的载体,首届青海品牌文化节的举办标志着青海品牌正迈开大步子,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说,青海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设立了青海品牌建设发展资金,五年来青海品牌商标增长2.5倍。

  杨逢春希望,青海品牌文化节为青海品牌建设开启良好的开端,成为搭建品牌交流、品牌展示、品牌合作等综合性优质平台,借鉴国内外品牌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借助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开展多层次多方位交流合作。

  首届青海品牌文化节由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青海省金融业协会、青海省旅游协会联合主办。

编辑: 郑睿

青海申请商标注册量突破2万件 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5件

记者从首届青海品牌文化节上获悉,目前青海申请商标注册量突破2万多件,成功注册农畜商标230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5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