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2018-12-03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12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天津市在津南区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同志,津南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及各类交通参与者代表、公益支持单位、媒体记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包括天津交管成果展示、游戏互动、主题演讲、公益课堂四个环节。在交管成果展示环节中,8000平米的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天津交警新媒体宣传互动、放管服改革成果、交通安全宣传作品、打击伪造变造号牌、科技大数据、警企合作、文明交通优秀志愿者、津城交警之星、交通事故现场直升机救援等9个独立展区,围绕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通过直观、互动、体验的方式,从细节入手加强交通安全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展示。游戏互动环节,在中汽中心儿童交通安全区域,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通过VR体验、醉驾模拟体验、文明交通创意绘画、观看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视频等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在快乐中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主题演讲环节,易华录、中汽中心、哈啰出行、美团外卖等社会企业的负责人,结合本企业实际,从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化警企共建制度、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大交通公益事业投入等方面,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倡导社会各界从细节着眼,发挥协同共治作用,关注和支持交通安全工作。演讲环节期间,与会领导还为天津市评选出的7名市级文明交通优秀志愿者进行了现场颁奖,并发放荣誉证书。

  公益课堂环节,优秀交警为参加活动的职业驾驶人讲授一堂交通安全观摩课,通过生动课件和互动交流相结合、事故案例和安全常识相结合、法律法规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开展防御性驾驶的培训,普及驾驶技能知识,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志愿者招募处,市民代表们纷纷进行报名注册,主动投入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列,通过实际行动,共同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与此同时,各区也分别在中小学、驾校、长途客运站点、重点运输企业等点位设置会场,举办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根据2018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部署,自11月起,全市各级公安、交通、教育、文明办、网信、应急管理、司法、共青团等部门,持续组织开展交通规则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安全带生命带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等主题活动,掀起了文明交通宣传高潮。

编辑: 郑睿

天津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天津市在津南区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