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今日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05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2月5日消息(记者苑竞玮)今天上午,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今日头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聘请“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郎峰蔚为兼职教授,双方旨在加强新闻传播学科学界与业界的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这是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与吉林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来的又一重要成果。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教授在讲话时指出,新闻传播学界与业界存在着差距,甚至鸿沟。当今社会新媒体技术飞速发展,让传媒业发生颠覆性变化,既有的新闻与传播学理论也面临着挑战与重建。因此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今日头条”合作的重要意义就是打破“自说自话”,缩小学界和业界之间的差距。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学习与实践基地”,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双方将就数据报告、数据大屏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大数据资源支持教学和研究;同时进行智库合作,涵盖但不限于新闻学、传播学、社会学、新媒体等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定期输出研究成果,定期开展学界与业界的交流活动。

  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表示,“今日头条”具备的先进理念与技术可以让新闻传播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更为紧密,全面提升学生驾驭现代传播科技、适应未来新闻传播研究和实践的能力;同时这次院企合作也可以发现学科建设的短板,及时根据传媒实践的发展变化调整学校课程设置、专业设置和研究方向,从而让新闻传播学科与时俱进,不断革新。

  签约仪式后,“今日头条”副总编辑郎峰蔚举办了题为《信息聚合和分发的变革趋势探讨》主题讲座,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的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编辑: 王丹蕾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今日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上午,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今日头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聘请“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郎峰蔚为兼职教授,双方旨在加强新闻传播学科学界与业界的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这是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与吉林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来的又一重要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