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绝不能由于贫困或者政策原因,把孩子挡在校门之外

2018-12-07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2月7日消息(记者焦健、见习记者李政民)作为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的甘肃省,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资助体系,6年累计发放资助金178.3亿元、受益学生803.8万人次,让教育精准扶贫不仅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应对之策,也成为全省教育均衡可持续发展的固本之举。

  甘肃省虽然是西部欠发达省份,但始终秉承“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介绍,甘肃省全面改革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深入实施“深度贫困县农村边远地区温暖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在有的贫困山区孩子虽然有学上了,但上学要走很远,极不方便,要结合乡村振兴,抓好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尽快的补上缺口,办好必要的村小学和教学点。”

  目前,甘肃省已经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资助体系,为全省所有在园幼儿免除保教费;为普通高中、省内高职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杂费和书本费;为贫困家庭在园幼儿和中职涉农专业学生发放1000元的补助和2000元的助学金。

  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表示,要抓好困难家庭学生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尽可能简化办事的手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资助的体系,完善随迁子女教育的政策,“绝不能由于贫困或者政策规定的原因,把孩子挡在校门之外。”

编辑: 刘拓拓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绝不能由于贫困或者政策原因,把孩子挡在校门之外

作为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的甘肃省,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资助体系,6年累计发放资助金178.3亿元、受益学生803.8万人次,让教育精准扶贫不仅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应对之策,也成为全省教育均衡可持续发展的固本之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