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拱桥——大瑞铁路怒江四线特大桥钢桁拱合龙

2018-12-10 15:58:00来源:央广网

  

  蓝天白云下的大瑞铁路怒江四线特大桥。(央广网发 张伟明 摄)

  中铁十八局集团怒江特大桥项目经理于长彬介绍,针对这种情况,建设、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联手展开攻关,采用BIM技术进行虚拟建造,对如何吊装,怎样拼接,每一个过程都进行模拟操作,同时安装2000多个观测点,全天候监测温度、风力和气候变化,把所有的施工安全和技术隐患提前消除,并创新采用“大吨位横移式缆索吊机”和“多扣塔斜拉扣挂悬臂拼装体系”等多项代表铁路拱桥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前沿技术,顺利实现按设计尺寸精准合龙。

编辑: 郑皓月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拱桥——大瑞铁路怒江四线特大桥钢桁拱合龙

12月10日10时58分,随着最后两片分别重20吨的钢杆件缓缓上吊、平移和精准对接到位,大瑞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怒江四线特大桥按期实现钢桁拱合龙,标志着大瑞铁路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这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拱桥,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