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在京开幕

2018-12-14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通讯员李永晖)由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钛媒体集团主办的“2018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于12月14日-16日在北京大兴举行,发出连接全球前沿力量的中国创新最强音。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当前最受瞩目的国际化交流盛典之一。五年来,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0余位创新领袖来到T-EDGE的舞台,200余家企业在T-EDGE链接到新的投资与商业机会,6万余名观众在这里领略了前沿创新的魅力。T-EDGE作为全球顶尖创新力量在中国的风向标,已成为世界级创新领袖在中国首秀的首选舞台。

  2018 T-EDGE全球创新大会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大兴区人民政府指导,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钛媒体集团主办。本届大会以“新&生”为主题,设立“新消费”“新技术”“新世界”三大主题日,进行历时三天的无国界科技交流。12月16日晚,还将隆重举行“2018 T-EDGE 全球创新评选颁奖盛典”。

  参与此次大会的100余位创新领袖及5000余名行业先锋中,包括华尔街金融精英、美国传奇家族代表、金融科技创业家、传奇银行家、硅谷顶尖科技大咖、创新意见领袖等。嘉宾们将围绕“大文娱”“新零售”“新消费”“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等前沿话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必将对全球科技创新产生广泛和持久的影响。同时,大兴区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前沿创新理念也在活动中一一亮相,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全球创新大会结缘大兴,与大兴区“三区一门户”的功能定位和全力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发展方向密不可分。2018年11月19日,大兴区发布“1+N”产业政策,包含10项政策40余项奖励条款,最高补助达5000万元,重点支持科技含量高、标准化行业影响力大、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社会贡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重大项目。仅仅相隔一个月,全球创新大会就在大兴成功举办,成为推动大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再深化号召,打造首都南部经济发展新高地,塑造新国门的又一项重要活动。2019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投入使用,大兴南部地区将建设国际一流的临空经济区,大兴迎来了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的黄金机遇期。

  此次大会,也是2018年国家新媒体基地“樱花之约”双创系列活动的闭幕活动。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2018年“樱花之约”双创系列活动以“跨界共享·融合聚变”为主题,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心组织了近20场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文创产业投资基金启动,新媒体产业高峰论坛,2018北京数字经济论坛区块链应用创新峰会,与天童数字科技、钛媒体集团、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车易拍等龙头企业的签约合作,项目路演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活动等,搭建了信息共享、技术互通、业态融合的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实现多元要素资源共享。2018 T-EDGE全球创新大会作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又一盛事,为本年度“樱花之约”双创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作为活动主办方,国家新媒体体产业基地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集聚企业4000余家,围绕打造“千亿级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形成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为主导方向的产业格局。以数字创意产业为引领,做大做强数字内容、媒体融合、智能硬件、创意设计、数据增值服务五大核心业态,积极培育“新媒体+(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构建创新引领、价值高端、特色突出、业态融合的“高尖精”产业发展体系。国家新媒体体产业基地早在2012年就被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中关村一区十六园之一,入驻企业在享受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重政策之余,还可同时享受大兴区“1+N”产业政策。除此之外,国家新媒体体产业基地还拥有对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园区政策,可以更便捷地为外资企业注册提供服务。这些都在推动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成为全球创新交流的重要阵地,中国创新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编辑: 郑睿

“2018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在京开幕

由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钛媒体集团主办的“2018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于12月14日-16日在北京大兴举行,发出连接全球前沿力量的中国创新最强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