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海峡两岸·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节在广州南沙举行

2018-12-16 09:44:00来源:央广网

首届海峡两岸·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节在广州南沙举行(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15日,首届“海峡两岸·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节”在广州南沙举行。关牧村、杨品骅、李建轩等13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音乐人齐聚一堂,在南沙户外草坪接力演出约30个音乐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音乐大餐。

  音乐节从当天上午9点开幕,持续6个小时。著名大陆歌手关牧村现场演唱了《打起手鼓唱起歌》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藏族著名歌手云丹久美带来了歌曲《藏家乐》和《马踏飞燕》。音乐人杨品骅将带来台湾原住民特色歌曲,台湾新生代歌手李建轩将与大陆歌手文予琪合唱等节目。节目内容涵盖民族特色、现代流行音乐等。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南沙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咸水歌也在音乐节中亮相,展示了岭南特色音乐。

来自海峡两岸的音乐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音乐大餐(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音乐节活动,加强海峡两岸及粤港澳地区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海内外中华音乐人特别是青年音乐家的艺术交流、事业合作与情感融合,增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艺术家的民族与国家认同感,推进大湾区音乐产业发展,实现以文带旅,助力大湾区建设。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童卫东认为,音乐节以户外形式举行,不仅提供了一个音乐交流展示平台,还拉近了市民与音乐的距离。

  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孙中山研究学会、南沙文化发展中心、广州孙中山研究学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中民青创(广州)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将聚星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TCL公益基金会承办。作为此次音乐节活动的举办地,广州南沙新区的发展备受关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城市,支持音乐节的举办,也是南沙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践行建设“人文湾区”的一大举措。活动上,南沙区相关负责人还对该区的岭南文化、水乡文化、妈祖文化、海洋文化四大特质进行了推介,展示了南沙独特的文化魅力。

 
编辑: 郑皓月

首届海峡两岸·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节在广州南沙举行

12月15日,首届“海峡两岸·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节”在广州南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