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儋州千年古盐田:古老盐场引客来

2018-12-19 1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儋州12月19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海南台陈海波)19日上午,2018全国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来到儋州千年古盐田。 

  位于海南儋州洋浦半岛盐田村的千年古盐田有750亩,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目前有10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石盐槽密布海滩,是我国最早的一个日晒制盐点,也是我国最后一个保留原始日晒制盐方式的古盐场。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一个具有观赏及考古价值的旅游景点。 

  儋州千年古盐田为我国最早的日晒制盐点紧邻海边 海南台 陈海波 摄 

  现在盐田村仍有30多户盐工,在这片盐田上沿袭着古老方式劳作。每年的3月份到6月份是晒制盐的季节,这次来采访团的记者们虽然没能看到晒盐的场景,但是却品尝到村民用老海盐制作的盐焗鸡、盐焗蛋等美食。如今盐田村的村民们利用古盐田发展旅游业,让人们看到这里勃勃的生机。

编辑: 刘拓拓

【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儋州千年古盐田:古老盐场引客来

19日上午,2018全国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来到儋州千年古盐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