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华西村“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揭牌开展

2018-12-20 17:01:00来源:央广网

  

  揭牌现场

  央广网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通讯员张学军)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20日上午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开展暨华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

  

  参观现场

  据了解,总面积为2800平米的“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馆长378米,分为序厅、康庄大道、改革兴村、富民为本、旗帜引领、尾厅等“六大展区”,通过呈现545张照片、陈列542件实物,以及运用影像、互动等方式,让我们得以从更直观的角度、更深入的情境,感受华西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累累硕果。1978年,华西全村交税28.18万,2017年底交税13.56亿,增长了4812倍。村民的人均年收入从1978年的220元,增长到了现在的9.05万元,增长了411倍,实现“地创高产出,人创高素质”。整个展览馆以大量数据和历史图片,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富华西的重要历史经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华西旗帜更加鲜艳、道路更加宽广的美好前景。

  

  展览馆内景

  “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今日开展,展出的是珍贵记忆、传承的是精神动力、播撒的是发展希望。”党的十九大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表示,展览馆展示的,不仅是华西的发展历程,更是改革开放的历程;不仅是华西的建设成果,更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不仅是华西的奋斗精神,更是改革开放的精神。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勇立潮头、创新作为,把华西打造成百年企业、百年村庄,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郑皓月

江苏华西村“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揭牌开展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20日上午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开展暨华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