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北京(香山)国际物流论坛召开

2018-12-21 16:57:00来源:央广网

论坛现场。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杜静)12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北京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界上传媒、物流时代周刊等协办的2018北京(香山)国际物流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物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直面挑战,智创未来”为主题,为期3天。从12月19开始,到21日结束。12月19日,考察中交兴路应用与服务平台及城市智慧交通管理系统,以及举办京津冀鲁晋供应链服务对接会率先拉开了论坛序幕;12月21日,参观考察北京中通快递智能分拣中心为本次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重头戏,12月20日的全天论坛聚焦行业热点议题,包括: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物流业再发展,锁定供应链创新与城市物流高质量发展;传统企业到智慧供应链跨越;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企业策略;应对当前经济形势,资本助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等。

  天津、郑州、南京、西安、武汉、青岛、济南、石家庄、长沙、商丘、信阳、秦皇岛、鄂州、酒泉、遂宁、黄石等城市获“改革开放40年物流发展引领城市”殊荣。同时,为表彰改革开放40年来为交通运输及物流行业发展献计献策的专家,论坛重磅打造了“改革开放40年交通运输与物流杰出专家40人”。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本次论坛主题契合时代背景,了解和面对行业发展的大环境,抓住机遇,用智能和智慧去赢得未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将继续以构筑桥梁纽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紧密围绕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两大领域,为推动我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物流服务满意度洞察报告》,其涵盖了进出口贸易物流、公路干线物流、城市配送、快递快运等多个领域。

编辑: 郑皓月

2018北京(香山)国际物流论坛召开

12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北京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界上传媒、物流时代周刊等协办的2018北京(香山)国际物流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物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