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景黄高速铁路开工 景德镇迎来高铁时代

2018-12-26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2月2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25日上午,昌景黄高速铁路(江西段)建设开工大会在江西景德镇举行。昌景黄高速铁路全长28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22年建设完成。届时,景德镇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旅客乘坐高铁从南昌至景德镇只需1小时,从景德镇至黄山只需30分钟。

  据介绍,新建昌景黄高速铁路位于赣东北、皖南地区,西起江西省南昌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正线自南昌东站引出向东,经进贤、余干、鄱阳县,在景德镇北站与九景衢铁路共站,经瑶里国家级景区至安徽省,经祁门、黟县引入黄山北站。项目全长289公里,共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凰岗站(预留)、景德镇北、瑶里、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10个车站。其中,江西段正线全长200公里,设7个车站,建设项目中包含87座桥梁及19座隧道,桥隧总长174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6.9%。

  据介绍,目前江西全省铁路运营里程4322公里,共建成铁路27条,其中包含时速250公里及以上的高铁4条,时速200公里的快速铁路3条,已形成了以省会南昌为中心的“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主骨架,初步构建了与长三角、海西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周边经济区的快速通道。

  同时,江西省2018-2022年将推进在建的6条铁路、力争新开工4条铁路、开展前期研究7条铁路,实现“十三五”期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新增近1000公里、开工建设1000公里、谋划储备1000公里、完成投资1000亿元的建设目标。预计到202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5000公里,其中高铁1333公里,11个设区市全部开行动车组。

编辑: 刘拓拓

昌景黄高速铁路开工 景德镇迎来高铁时代

25日上午,昌景黄高速铁路(江西段)建设开工大会在江西景德镇举行。昌景黄高速铁路全长28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22年建设完成。届时,景德镇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旅客乘坐高铁从南昌至景德镇只需1小时,从景德镇至黄山只需30分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