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三条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打通多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致富路

2018-12-28 16:46:00来源:央广网

  

  贵州三条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央广网贵阳1228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见习记者孙永)1231日,由中冶集团和贵州交建集团联合出资并承建的三施、三荔、紫望三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建成通车。其中,三都县中和镇至荔波县麻驾高速荔波东收费站段共51.9公里实现通车;三穗县台烈镇至施秉县施秉东收费站段共36.7公里实现通车;望谟县边饶镇至复兴镇段共38.4公里实现通车,三条高速共计开通全长127公里。

  

  贵州三条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据了解,三条高速公路是贵州省“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贵州省在高速公路建设领域首批尝试PPP模式的项目。三条高速公路全长194.6公里,全部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25212亿元,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开通运营。

  

  贵州三条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三条高速的开通将有效地缩短行车时间,中冶三施项目经理部党组织书记贾万勇介绍道,在三施高速没开通前,从三穗到施秉要一个半小时,开通后只用40分钟。除此之外,三荔高速、紫望高速开通后,贵阳到荔波的车程将由四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半小时,紫云到望谟的车程也将由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

  由于修建公路沿线大部分位于山区,地形起伏、山高沟深,给施工带来不少难度。其中,紫望高速公路的火花特大桥,是贵州省在建的长度最长、高墩最多的特大桥,全长4公里,60米以上的高墩有46座,最高墩达107.5米,桩基80%以上为水下桩,部分桩基墩身位于陡峭山体上,施工相当困难,火花特大桥一次24个挂篮同时施工,如此规模之大、施工之困难,在贵州省十分少见。

  

  贵州三条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三条高速公路连接了贵州省6个国家级贫困县,为沿线61个村庄、30多个少数民族、29万贫困人口2020年全面脱贫、同步小康赢得了宝贵时间,奠定了强有力的交通路网支撑,为精准扶贫打通了旅游路、产业路、商贸路,为老百姓修通了脱贫路、致富路、小康路。

编辑: 郑皓月

贵州三条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打通多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致富路

12月31日,由中冶集团和贵州交建集团联合出资并承建的三施、三荔、紫望三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建成通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