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海关全力推进中欧国际物流大通道发展 服务打造“一带一路”贸易枢纽

2018-12-28 16:51:00来源:央广网

  

  汕头—明斯克国际货运班列。汕头海关供图

  央广网汕头1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汕头海关获悉,12月27日,汕头—明斯克国际货运班列开通试运行。该班列搭载货物从广东汕头始发,在新疆转乘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出境,终点站为白俄罗斯明克斯。首趟班列装载30个40英尺国际集装箱,货物为玩具、服装、陶瓷制品等商品,货重约400吨、货值约1028.84万元。

  据了解,今年来,汕头海关为努力打通中欧国际物流大通道做了多方努力。对有中欧贸易往来的企业开展重点帮扶,选择优质企业实施AEO培育,为企业定制减干预、优管理措施和关检统一高信用企业多项便利措施;与汕头市商务局、龙湖区政府就筹备中欧班列、中东欧互输商品等重点事项进行谋划,与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企业就软硬件设备升级改造进行对接;成立对欧贸易政策咨询服务组,设立班列通关咨询专窗,提供“因企制宜”的政策服务,就中俄海关监管结果互认、中俄海关“绿色通道”合作项目等对企业开展效益引导,积极打造“一带一路”贸易枢纽。

  据介绍,此趟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将使汕头市更好的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加积极参加沿线国家经济带建设,全方位打通国际贸易出入境新通道,加快汕头外向型经济发展。

编辑: 郑皓月

汕头海关全力推进中欧国际物流大通道发展 服务打造“一带一路”贸易枢纽

记者从汕头海关获悉,12月27日,汕头—明克斯国际货运班列开通试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