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广州 探讨北斗+智慧物流人才培养

2018-12-28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12月28日,以“科技引领·教育上云”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北斗+智慧物流全国高职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会议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100多位高校、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及代表展开深度对话,形成标志性成果《广州共识》。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指出,自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以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发挥牵头单位纽带作用,输出中国优质职教资源。

  广东省经信委、广东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海燕致辞,高度肯定此次论坛举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吴航秘书长和“一带一路”大湾区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岳浩对“一带一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进行授牌。

  据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内首家开展将北斗技术应用与物流行业研究和教学的高职院校。“北斗+智慧物流”研究专家、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的缪兴锋教授对北斗+智慧物流人才培养《广州共识》做了专题解读。

  论坛上,在场的校企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希望推动越来越多的实际合作落地,结合“北斗+智慧物流”的成果转化。

  最后,嘉宾们共同启动了“北斗+智慧物流”高职人才培养的《广州共识》的发布仪式。

编辑: 郑皓月

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广州 探讨北斗+智慧物流人才培养

12月28日,以“科技引领·教育上云”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北斗+智慧物流全国高职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会议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