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创业创未来 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启动

2018-12-30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知识产权作为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国际竞争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当前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经济和创新实力的博弈日益加剧,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戴青云在29日举办的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现场表示。

  

  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分为线上网络赛和线下现场赛,其中线下现场赛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大赛启动以来,大赛主办方先后组织专家在10余所高校开展了总计20余场次知识产权知识科普宣讲活动,科普人数达到6000人以上,成功吸引了65所院校近35000多大学生参赛,相比上届参赛人数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广州市辖区内的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16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据了解,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广州各大高校掀起了学习和了解知识产权的热潮,引导大学生积极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为广州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和国家知识产权枢纽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为广东省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16支晋级队伍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较量,最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获团队特等奖,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和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培正学院、广州商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中山大学、广东警官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

编辑: 郑睿

创新创业创未来 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启动

“知识产权作为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国际竞争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当前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经济和创新实力的博弈日益加剧,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戴青云在29日举办的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现场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