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冰雪天感人一幕:早餐店免费为铲雪的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2019-01-01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刘倩)“我们每天三点钟起床,你们的关心让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劲!”寒风凛冽的冬日清晨,长沙雨花区一粉店为刚铲除完道路冰雪的环卫工人们端上热气腾腾的面条,热乎乎早餐顿时让人忘却了寒冷。环卫工人张大姐开心地说:“心里也热乎乎的!”

  在长沙雨花区树木岭路上,有一家普通却又特别的粉面馆—牛聋子粉店。这家粉面馆为周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热气腾腾的肉丝面让环卫工人们暖胃又暖心。在沿线环卫工人心中,这里就是她们最温暖的“家”,群众也为老板的义举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些环卫工人实在太不容易了,这些天下大雪,都是他们把道路扫平,现在都是干干净净的,平时也是起早贪黑的,我们也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粉店老板由衷的说到。

  面馆负责人说,眼下正值寒冬,希望用绵薄之力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12月31日早上7时许,在灶台前忙碌了近3个小时后,又转身钻进里侧的库房忙活起来。烧水,灌热水瓶,为客人准备热茶,也为了让那些从凌晨就开始工作的环卫工人等会“有口热水喝”。早上8时25分,当环卫工人们完成了当天的清扫任务,推着垃圾车经过这家粉面店门口时,立即被老板叫住了:“恰早饭了冇?”“冇!就进来!”走进了粉面店。待她们坐定后,一杯热腾腾的茶、一晚冒着热气的肉丝面就递到了她们手上。

  据了解,这家粉面馆将在元旦假期大雪天连续三日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为严寒守护者送去温暖。

编辑: 郑皓月

长沙冰雪天感人一幕:早餐店免费为铲雪的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在长沙雨花区树木岭路上,有一家普通却又特别的粉面馆—牛聋子粉店。这家粉面馆为周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热气腾腾的肉丝面让环卫工人们暖胃又暖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