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舟山港迎来首条外贸滚装航线

2019-01-03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洪宇翔 杨江琦)1月2日中午12时许,在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一辆辆崭新的国产汽车井然有序地驶入“天堂精英”滚装船中。不久之后,该船将装载这批2300辆吉利汽车出口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马来西亚,这也标志着宁波舟山港新年伊始就迎来首条外贸滚装航线。

  承担首批宝腾X70汽车滚装出口业务的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位于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该码头依托宁波舟山港的整体实力和服务品牌优势,抢抓“海上丝绸之路”沿线贸易发展的新商机,已多次完成沙特、埃及、古巴、马来西亚等地外贸滚装汽车出口业务和非洲多国的渔船整船出口业务,服务于国内出口制造企业,大通道作用日益明显。

  宁波舟山港加强与吉利集团的合作,促成了此次外贸滚装出运业务,并有望实现外贸滚装业务班轮化。

编辑: 郑睿

宁波舟山港迎来首条外贸滚装航线

1月2日中午12时许,在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一辆辆崭新的国产汽车井然有序地驶入“天堂精英”滚装船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