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救助范畴

2019-01-11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 李国全)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在广东全省率先将“广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更名为“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并调整拓展相应职能,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纳入救助保护工作范畴,指导协调全市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

  据了解,更名后的未保中心主要任务调整为七大项:依法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未成年人实行救助保护,承担临时监护责任(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和增城区除外);指导协调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部门做好区内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协助指导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负责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宣传,开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指导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拐卖未成年人等犯罪行为;协助司法部门依法为流浪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或司法救助。其中有四项新增的职能是面向全市的困境未成年人直接提供服务。

  据了解,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统筹开展政策宣传指导、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转介、监护干预等困境儿童保障服务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广州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救助范畴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在广东全省率先将“广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更名为“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并调整拓展相应职能,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纳入救助保护工作范畴,指导协调全市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