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正式启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9-01-11 14:18: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江西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央广网见习记者 赵小羽 摄)

  央广网赣州1月1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10日下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江西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在赣州大余举行。

国家、省、市、县广电部门下乡服务团(央广网见习记者 赵小羽 摄)

  活动当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会同江西省委、省政府,组织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15个部门为大余县群众提供文艺演出、法律咨询、科技咨询、体检义诊等现场集中示范服务。同时,江西省相关部门组织10余个特派团或小分队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为当地群众送去义务体检、科技普及、农技推广等服务。

  启动仪式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支持江西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物资、项目、资金共计7567万元。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5个省直部门单位支持大余物资、项目、资金共计2100余万元,赣州市直单位支持大余物资、项目、资金共计300余万元。

省、市、县农机局三下乡服务团(央广网见习记者 赵小羽 摄)

  据悉,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调动全省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任务,更好地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为做好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江西15个省直单位部门出台了方案,组织开展送理论下乡、送政策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送人才下乡、送技术下乡的“六送”活动,进一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郑皓月

江西正式启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10日下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江西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在赣州大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