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0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来啦!近万种年货任性挑

2019-01-11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鲍伟伟)春节将近,宁波市春节展销会也将如期而至。11日上午,记者从宁波市商务委获悉,第30届宁波春节展销会将于2019年1月20日至28日举办,共9天。展会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2、3号馆及室外场地举行,总展出面积2.1万平方米,参展商560家,将有20多个大类、近万种商品供市民采购。

  据介绍,宁波传统产品依然是本届年货展的主打展出内容。如宁波三雪汤圆、余姚河姆渡年糕、奉化千层饼、三北豆酥糖、宁波油赞子、象山米馒头、宁波发糕等,都是承载回忆的宁波本地风味产品。还有市民熟悉的老字号产品,像赵大有系列糕点、三北豆酥糖、梁弄大糕、奉化龙门千层饼、西区老大房的肉脯油包等都将为市民奉上传统美食。年节所需的蔬菜、肉类、禽蛋、水产、豆制品等菜品也将由宁波菜篮子基地提供,种类一应俱全。

  本届年货展展出的另一个特色商品就是历年来深受市民喜爱的“五大系列”地域美食,如西南高原系列的贵州黔西南各类山货,西北系列的纸皮核桃、灰枣,东北系列的大米、山珍;东南系列的嵊州香糟鸡;地产系列的北仑戚家山猪肉等,让市民可以品尝到省内外的特色风味年货商品。

  除了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外,境外的“洋年货”也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本届年货展将聚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选年货商品,涉及进口油品、生鲜、水果、酒水饮料、休闲食品等,如智利车厘子、越南火龙果、墨西哥牛油果、澳洲牛肉、牛排、阿根廷红虾,法国生蚝、保加利亚玫瑰饮料等,还有来自韩国、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食品都将在这里展出,让市民不出国门乐享全球好货。

  本届年货展还专门与宁波重点结对帮扶地区开展合作,筛选和组织当地优质的商品前来参展,有来自吉林延边的山珍、高山禽肉等,贵州安龙的小黄牛肉,黑龙江的稻花香、五常大米,新疆的核桃等绿色、健康特色商品。同时延续往年传统,在年货展开展前两日,即1月20日、21日,由宁波市市商务局和市总工会共同组织,集中向市城区在档的困难户免费发放爱心年货,共计1000余份。

  为进一步营造春节过年的气氛,本届年货展还设立了非遗及手工艺活动区,届时会有10多个非遗项目亮相,包括传统美食如精美糖画、冰糖葫芦、棉花糖、手工麦芽糖、捏糖人等,另有传统手匠人现场制作葫芦刻字、中国结、剪纸窗花、竹编、草编、铝编、花鸟字画等,让展会的年味更加深刻,提升市民愉快的购物体验。

编辑: 郑皓月

第30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来啦!近万种年货任性挑

11日上午,记者从宁波市商务委获悉,第30届宁波春节展销会将于2019年1月20日至28日举办,共9天。展会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2、3号馆及室外场地举行,总展出面积2.1万平方米,参展商560家,将有20多个大类、近万种商品供市民采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