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旬老人寒夜被锁门外 惠农交巡警解困保平安

2019-01-11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惠农1月1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石月江)1月8日凌晨零点,家住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某小区3号楼301室熟睡的张某被楼下的撞门声吵醒了,一向热心爱管事的他披上棉衣下楼想看个究竟。结果一看才发现家住他家楼下的周大娘只穿着单薄的秋衣秋裤正着急地敲打着自家的房门。经询问知道她不小心把自己锁到门外了,张某也不知道怎么办,就拨打110报警了。

  惠农交巡警大队值班民警严荣国接到报警指令后,带领辅警吴新宇,陈坤,王佳友迅速赶到事发地点,仔细询问周大娘情况:原本80多岁的周大娘和儿子俩人住一起,近期,儿子出远门好多天没有回家,她就一个人居住。今晚9点多,她出门放垃圾袋时不小心将门锁上了,她只穿了秋衣秋裤,房门钥匙没带,她呆呆地坐在楼道里没了主意,就这样2个多小时过去了,她仍没有办法解决,夜深了,气温越来越低,她越来越冻,她冻得受不了了,就敲打着自家的房门,希望有奇迹发生,结果惊醒了楼上的张某,才有了报警求助这档子事。

  民警谢过好心的张某后,先从邻居家找来厚棉衣给周大娘穿上保暖,在周大娘无法提供其儿子及亲戚的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果断联系公安机关指定的专业开锁人员前来开锁,待周大娘的房门打开后,民警给周大娘烧好开水,备好饼干面包,待大娘保暖充饥后,观察周大娘没有大碍时才离开,赶到南街派出所,将警情移交给辖区派出所,以便派出所社区民警会同社区居委会跟进照顾周大娘,想法联系大娘的儿女亲属,让他们担负起赡养老人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 郑皓月

八旬老人寒夜被锁门外 惠农交巡警解困保平安

1月8日凌晨零点,家住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某小区3号楼301室熟睡的张某被楼下的撞门声吵醒了,一向热心爱管事的他披上棉衣下楼想看个究竟。结果一看才发现家住他家楼下的周大娘只穿着单薄的秋衣秋裤正着急地敲打着自家的房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