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BRT员工为乘客寻回逾十台Iphone X手机

2019-01-11 16:13:00来源:央广网
 
监控视频

  央广网广州1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帮帮我,帮帮我,我有很重要的东西遗落在车上了!”2019年1月9日傍晚,乘客陈女士将逾十台Iphone X手机遗留车上,幸得广州BRT员工“金睛火眼”,通力合作,迅速助其寻回失物。

  

  原来,当日17时许,陈女士慌慌张张地冲进BRT师大暨大站的站务室,告知正在工作的站务员蒋志国其遗留了逾十台Iphone X手机在公交车上,但却忘记了自己坐了什么车,在哪个站也不清楚,不知道该怎么办。“您好,不急,请慢慢说,您遗漏了什么?”蒋志国一边与同事安抚陈女士的情绪,协助其报警,一边了解事件经过,并上报BRT调度中心请求协助。BRT调度员黄哲接报后,立即做好失物登记,但由于陈女士心情慌乱,对乘坐的车辆以及遗失时间都没有记下准确信息,只能待陈女士在警察的陪同下到BRT调度中心共同翻查视频录像。

  

  18:30,陈女士来到BRT调度中心,黄哲凭借乘客的外貌衣着、模糊的乘车时间等蛛丝马迹,逐一翻查站台视频监控录像。一小时过去了,黄哲终于在BRT棠东站的视频录像中找到陈女士的身影,确定她在棠东站换乘B4线路,然后在师大暨大站下的车,黄哲马上让B4线调度员查看车辆的位置,迅速与当班司机取得联系。收到消息的司机顺着车厢的座位逐一查找,终于把乘客的物品找到了,打开一看,原来箱子里面是十多台Iphone X手机。寻回失物的陈女士十分激动,连连对BRT师大暨大站及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 郑皓月

广州BRT员工为乘客寻回逾十台Iphone X手机

2019年1月9日傍晚,一名女乘客陈女士将逾十台Iphone X手机遗留车上,幸得广州BRT员工“金睛火眼”,通力合作,迅速助其寻回失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