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海关检出全国首例合并感染寨卡病毒和基孔肯雅病毒病例

2019-01-11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1月9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在白云国际机场进境旅检渠道发现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发热旅客,7日被确认为寨卡病毒核酸和基孔肯雅病毒核酸阳性。这是我国首次检出合并感染寨卡病毒和基孔肯雅病毒病例。

  1月5日,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一班来自菲律宾的入境航班旅客实施卫生检疫时,发现一名俄罗斯籍男性旅客体温达38.2℃,且伴有咳嗽等症状。经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检测,7日被确认为寨卡病毒核酸和基孔肯雅病毒核酸阳性。广州海关立即通报广州市卫健委联系告知旅客本人。据了解,该旅客已于1月6日离境回国。

  广州海关提醒旅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做好个人防护,预防蚊虫叮咬。来自有寨卡病毒病和基孔肯雅热传播风险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如出现发热、头疼、肌肉和关节痛及皮疹等症状者,出入境时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

编辑: 郑皓月

广州海关检出全国首例合并感染寨卡病毒和基孔肯雅病毒病例

据广州海关1月9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在白云国际机场进境旅检渠道发现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发热旅客,7日被确认为寨卡病毒核酸和基孔肯雅病毒核酸阳性。这是我国首次检出合并感染寨卡病毒和基孔肯雅病毒病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