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铁路警方去年抓获3313名逃犯 元旦至今已抓获72名

2019-01-11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劲超 孟子新 刘一瑶 14日,涉嫌组织卖淫、诈骗、寻衅滋事和非法采矿的4名网上在逃人员,先后被广铁警方新会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19日,广州南站派出所在4小时之内抓获6名网逃人员。广铁警方110日通报,元旦至今,警方已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2名。

  据了解,2018年,广州铁路警方全年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3313名,平均每天有810名网逃落入法网。在抓获的3313名在逃嫌疑人中,涉黑、涉恶及重特大刑事在逃人员458名,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金融及电信诈骗、抢劫、强奸等,被各地警方上网通缉。

  近年来,广州铁路警方不断完善追逃工作机制,将查缉追逃工作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当中,逐步建立起较为完整高效的查缉堵卡网络。2018年,广州铁路警方抓获跨省在逃人员1494名,追逃战果获大站所第一和民警个人全路第一的成绩。

  在不断完善查缉工作机制和方法的同时,广铁警方还广泛开展练兵活动,将查缉纳入专项训练内容,通过“名师带徒”“以战带训”“以老带新”等形式,扩大查缉追逃战果,不断提升提高民警的发现识别能力,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基层查缉能手。

  2018年,广州铁路警方抓获移交30名以上在逃人员的民警有33人,抓获移交百名以上在逃人员的民警有7人。其中,广州车站派出所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36名,位列全路大站派出所第一名。

编辑: 郑皓月

广州铁路警方去年抓获3313名逃犯 元旦至今已抓获72名

广铁警方1月10日通报,元旦至今,警方已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2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