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长150公里 全球最长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通车

2019-01-13 14:59:00来源:央广网

半马现场(央广网发 眉山台供图)

  央广网成都1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眉山台记者王梅)今天(13日)早上8:30,天府仁寿大道正式通车。大道将与天府大道、天府大道北延线共同组成150公里的城市中轴线,纵贯德阳、成都、眉山仁寿,成为全球最长的城市中轴线。也意味着眉山化身成为成都“新南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天府仁寿大道双向8车道设计,是目前眉山到成都最宽阔的路面。天府仁寿大道起于天府大道南延线仁寿县视高镇与成都交界处,途经清水、黑龙滩、大化、珠嘉,至仁寿县城,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同时兼具部分城市配套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58亿元。

  与此同时,天府大道北延线也已开工,不久的将来,一条自北向南,从德阳经成都到仁寿的城市中轴线将完美亮相。据了解,这条全长150公里的天府大道,将超过伦敦、纽约、东京等大都市圈,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城市主轴。

半马现场的赛手们(央广网发 眉山台供图)

  黑龙滩、视高产业园、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兴隆湖生态区、四川科技馆、青白江国际物流园、三星堆博物馆……从这条主轴从南到北经过的地标就可以看出,这将是成都平原经济圈内,最宏伟的经济大通道。这条城市轴已经逐渐成为成都与天府新区、眉山仁寿等城市间产业转移、资本和人才流动的重要通道和纽带。

  为庆祝天府仁寿大道通车,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首场“半马”也在仁寿举行,并以天府仁寿大道作为赛道。来自国内外的万名“跑友”共同用跑步来见证这条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的首次亮相。

  本次赛事以“天府南门,大美仁寿”为主题,其中,半程马拉松4122人、十公里跑2103人、迷你马拉松3710人。赛事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美国、加拿大、泰国、英国等23个国家的60多位运动员参赛。此外,前世界冠军钟焕娣、云南名将杨定宏、四川队周有发、重庆一哥赵浩也与所有跑友一起奋力奔跑,感受大美仁寿的无穷魅力。

  最终,本次半马男子冠军由来自中国云南的选手杨定宏获得,从而也打破了非洲选手对该类赛事的垄断情况。

编辑: 郑皓月

全长150公里 全球最长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通车

今天(13日)早上8:30,天府仁寿大道正式通车。大道将与天府大道、天府大道北延线共同组成150公里的城市中轴线,纵贯德阳、成都、眉山仁寿,成为全球最长的城市中轴线。也意味着眉山化身成为成都“新南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