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举行“促进就业九条”政策首场宣讲 将覆盖全省地市及港澳地区

2019-01-14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云浮1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日前,广东省在云浮举行“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第三片区),就省政府近期出台的“促进就业九条”等政策进行宣讲。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5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

  据悉,广东省政府近日印发了“促进就业九条”,一方面,较大幅度减轻企业负担,释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和竞争力,保障经济平稳发展,促进就业规模扩大、质量提升。另一方面,对受经济环境变化影响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和职工,通过精准施策,可实现“四个一批”的政策效果:即稳岗转岗一批、分流吸纳一批、储备提升一批、托底保障一批,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为了做好政策宣传贯彻工作,省人社厅会同财政、税务、工信、商务、医保、工商联、残联等相关部门成立宣讲团,按照“全省统筹、多级联动、深入基层、讲求实效”的原则,部署在全省和港澳地区开展“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这是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一场。

  下一步,省宣讲团将继续在广东全省分片区再举行3场宣讲,覆盖全省21个地市,还将安排在港澳开展宣讲,各地也将参照省的做法入企进校开展宣讲。

编辑: 刘拓拓

广东省举行“促进就业九条”政策首场宣讲 将覆盖全省地市及港澳地区

日前,广东省在云浮举行“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第三片区),就省政府近期出台的“促进就业九条”等政策进行宣讲。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5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