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精准帮扶助力潮州糖果走出国门

2019-01-17 17:03:00来源:央广网

  

  海关精准帮扶助力潮州糖果走出国门。潮州海关供图

  央广网潮州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杨东鹏 周梦莹)记者从汕头海关所属潮州海关获悉,2018年经潮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评定放行的出口糖果9464批次、重量14.9万吨、金额2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2%、7.87%和16.32%,创历史新高,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位置。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关突出精准帮扶,助力辖区糖果生产企业扩大出口,在强化企业诚信管理、分类管理、风险管理的基础上转移监管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从生产源头抓起,严控风险点,指导企业规范标准化生产,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自检自控能力。

  

  海关精准帮扶助力潮州糖果走出国门。潮州海关供图

  据悉,该关还积极推进出口食品示范区(示范厂)建设,实施“一厂一策”服务,通过关检两证登记合一、统一关检申报系统和精简单证电子化、实施集中审单放行与推进随机抽中货物的移动查验等一系列举措,大幅度压缩通关时长,同时优化整合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开通绿色通道,推动自主品牌企业出口便利化模式,增强糖果出口国际竞争力。

  去年12月27日,潮州市被正式授予“中国食品名城”荣誉称号,又添一张靓丽的国家级城市名片。

编辑: 杜静

海关精准帮扶助力潮州糖果走出国门

记者从汕头海关所属潮州海关获悉,2018年经潮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评定放行的出口糖果9464批次、重量14.9万吨、金额2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2%、7.87%和16.32%,创历史新高,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位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