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截获2.26千克非洲猪瘟疫区猪肉制品

2019-01-18 14:53:00来源:央广网

  

  关员对含有非洲猪瘟疫区猪肉制品的进境邮包进行查验 曽文辉 摄

  央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近日,广州海关在一票自波兰(非洲猪瘟疫区国家)邮递入境的邮件中截获猪肉制品2.26千克。

  1月9日,广州海关隶属广州邮局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一票自波兰寄往广东佛山的邮件实施过机查验时,发现X光机图像显示内有红色条状物品,疑似肉制品。开箱查验发现有猪肉肠11袋、火腿1袋、肉罐头4个,共2.26千克。根据相关法规,关员对该邮件予以截留并对其中肉类制品作销毁处理。

  据悉,为落实非洲猪瘟全链条防控工作,广州海关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预案,强化进境旅客行李检疫查验监管,对来自非洲猪瘟疫区国家或地区的邮件实行100%前置查验模式,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

  据介绍,自2018年8月3日我国农业农村部发布非洲猪瘟Ⅱ级疫情预警以来,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截获来自非洲猪瘟疫区国家或地区的猪肉制品3批次共11.13千克。

  广州海关提醒,非洲猪瘟是一类动物传染病,对生猪生产危害极大,未经检疫非法入境的猪肉类产品有传播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的风险。请广大公众请勿携带、邮寄猪肉及其制品进境,以免成为动物疫情跨境传播的“搬运工”。

编辑: 郑皓月

广州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截获2.26千克非洲猪瘟疫区猪肉制品

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近日,广州海关在一票自波兰(非洲猪瘟疫区国家)邮递入境的邮件中截获猪肉制品2.26千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