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龙泉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2019-01-20 12:58:00来源:央广网

   

  

  庆祝隧道贯通(央广网发 中国电建水电七局供图)

  央广网成都1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陈果)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5标龙泉山隧道左线全隧于118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悉,龙泉山隧道位于天府新站~三岔湖站区间,为穿山越岭隧道,全长9.7公里,双洞分修,线间距30米。该隧道是连接成都主城区(火车南站)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地铁快线,设计时速160千米/小时,为全国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龙泉山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创新施工工艺工法,取得多项专利、工法成果,为龙泉山隧道顺利贯通提供了安全、技术保障。

编辑: 杜静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龙泉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5标龙泉山隧道左线全隧于1月18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