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广州南站启动 预计服务上万名旅客

2019-01-21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交综)今天上午,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南站举行,50多名来自惠州、清远和阳江的务工人员,在3台爱心直通车的护送下平安返家,这标志着2019年“情满旅途”便民服务在广州正式拉开序幕。

  自2014年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在每年春运期间联合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现已成为春运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主要包括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改善交通运输售票服务、改善客运站候车(船)服务、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等,旨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东一直以来都是全国春运工作的主战场,运输量大,春运任务十分繁重。预计今年春运全省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88亿人次。在国家五部委的统一领导下,广东省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春运期间,广东预计免费发送上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返乡。

  今年,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打造智慧春运为重点,推进“互联网+春运”在引导群众出行方面的应用,指导企业整合“公、铁、水、空”等综合运输服务资源,发展公铁联运、陆空联运等联程运输模式,扩充联网售票能力,提供网上定制客运,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综合性出行服务产品。同时,把“情满旅途”理念贯穿至春运全过程,联合铁路、共青团等部门共同策划“情暖学子?爱心直通车”、助力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公铁联运等主题活动,预计今年将直接惠及超过1400名贫困劳动力。

编辑: 郑睿

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广州南站启动 预计服务上万名旅客

今天上午,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南站举行,50多名来自惠州、清远和阳江的务工人员,在3台爱心直通车的护送下平安返家,这标志着2019年“情满旅途”便民服务在广州正式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