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期间 银川机场预计运输旅客超百万人次

2019-01-22 09:17:00来源:央广网

   

  认真检查(央广网发 王畅提供) 

  央广网银川1月22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银川机场预计将完成运输起降8712架次,运输旅客100.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7.6%和17.5%。 

  出行的小朋友(央广网发 王畅提供) 

  据介绍,为满足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需求,宁夏机场公司积极对接航空公司,增开加密航线,更换中大机型执行航班,确保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据悉,机场公司全力争取春运重点城市航班加班,分别新开加密银川至香港、曼谷、连云港、信阳、烟台、北京等14个重点城市的航线航班,进一步提升通达能力,完善航线网络。 

  严阵以待(央广网发 王畅提供)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的特点,出游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的情况,宁夏机场公司严格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全面梳理各项保障流程,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做优早、晚班和高峰期航班的服务保障质量,确保人员、设备及航延物资配置科学适用;并增加流动问询,强化协同配合,及时解决旅客服务需求;加强“便捷出行”宣传引导,提升自助设备运维力度,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首次乘机等特殊旅客的服务,设立爱心柜台、通道,积极做好特殊旅客的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快速通关。 

  飞机维护(央广网发 王畅提供) 

  此外,春运期间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高发,容易因恶劣天气等原因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为此,宁夏机场公司提前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预案评估,开展培训演练,全力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预防和处置。  

  服务一线的志愿者(央广网发 王畅提供)

编辑: 刘拓拓

春运期间 银川机场预计运输旅客超百万人次

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银川机场预计将完成运输起降8712架次,运输旅客100.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7.6%和1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