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106艘客运船舶参与春运 预计运送旅客400万人次

2019-01-22 09:19:00来源:央广网

  

  海事工作人员在对值班船员进行酒驾抽查(央广网发 厦门海事局供图)

  央广网厦门1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罗盈 杨晨)记者从厦门海事局获悉,厦门辖区“海上春运”21日拉开帷幕,共有106艘客运船舶参与,总客位2万多个,预计将运送旅客400万人次,其中厦金客运航线旅客量约17.5万人次。客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部分航线略有增长。

  当天上午,厦门海事局启动春运保障启动仪式,10艘海巡船艇、近60名海事执法人员,分4个区域投入海上春运巡航保障工作。海事执法人员前往辖区码头随机登轮检查某集装箱船,向船方发放了春运安全知识手册,提示船员相关航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值班人员进行了酒驾抽查。

  为防治船舶大气污染落实交通运输部《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海事部门还在春运期间重点开展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该集装箱船的防污染文书单证,并通过现场取样,使用“硫含量快速检测仪”对提取到的船舶燃油样本进行检测,130秒后,检测出样本硫含量小于0.5%m/m,符合相关要求。

  

  海事船舶对供油作业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央广网发 厦门海事局供图)

  据厦门海事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玉宝介绍,该局已与1月19日前完成对所有参与春运客运船舶的集中安检,检查共发现缺陷281项,对所有发现的缺陷进行跟踪检查并督促整改到位,以保障春运及春节期间群众及来厦游客安全、便捷出行需求。

  王玉宝表示,春运期间,该局将科学研判、从严从细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海上运输便捷畅通、安全可靠,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发布海上安全预警信息,加强与各海上搜救成员的沟通联系,优化应急力量的布防,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海上事故险情。同时,加强与运输和气象部门的会商,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提早发布船舶停航指令,配合做好应急联动处置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厦门106艘客运船舶参与春运 预计运送旅客400万人次

记者从厦门海事局获悉,厦门辖区“海上春运”21日拉开帷幕,共有106艘客运船舶参与,总客位2万多个,预计将运送旅客400万人次,其中厦金客运航线旅客量约17.5万人次。客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部分航线略有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