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公安发布民营经济30条工作新举措

2019-01-22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毅涛 朱椰钦 梁荣忠)21日,广州公安发布《广州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十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30条工作措施共分为五大类:第一类是进一步简化和加快行政审批流程,共有10条,分别是集体户口申报,人才办理出入境证件及签注,外国人签证,出入境商务备案,占道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审核,公章刻制备案,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分公司备案,互联单位、接入单位和网站备案,技防企业相关资格申请,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证申请。

  第二类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共有6条,分别是提供窗口办事便利,推广机动车登记站社会化服务,推动快递行业电动三轮车依法上路,方便保安服务企业对保安员从业资格查询,减轻寄递物流企业数据录入工作负担,开通网吧“电子身份凭证”登记上网服务。

  第三类是进一步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共有6条,分别是切实做好民营企业的报警求助,严厉打击强迫交易、欺行霸市等涉黑恶犯罪活动,依法侦办涉及民营企业的经济犯罪案件,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涉企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民营企业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

  第四类是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共有4条,分别是坚持依法全面平等保护,依法慎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依法慎重采取强制措施,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

  第五类是进一步畅通“警企”沟通渠道,共有4条,分别是推行便企利企网上服务,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微信群,建立“警企”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畅通反映投诉渠道。

  据悉,去年广州警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了3批共35条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措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编辑: 郑皓月

广州公安发布民营经济30条工作新举措

21日,广州公安发布《广州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十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