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摩托大军返乡 “温暖回家路”肇庆启动

2019-01-23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肇庆1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1月23日上午,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广东和广西两地交警在肇庆举行 “温暖回家路”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多家企业将配合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推出暖心举措,助力广大群众安全返乡。

  据了解,春运期间,公安交警及社会各界组织将为摩托大军搭建春运服务站,提供热水、泡面、姜汤、粥、维修、加油、摩托车免费点检、轮胎更换、充气以及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等服务。五羊-本田公司介绍,今年,他们设立的 “为爱让行”服务站共有32个,覆盖广东肇庆、云浮、梅州、韶关、清远及广西贺州,玉林、梧州、贵港、百色、钦州等地区,除了设置服务站外,还在G321、S263、G323等国道上配置了6台流动服务车实施路上救援。

  另外,为做好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服务,高德地图联合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北、云南、安徽、四川、湖南等春运重点省、自治区交警总队启动了2019年春运“温暖回家路”专项,推出“回家地图”系列在线服务,通过“交警+科技”结合,助力人民群众安全返乡。

  保险公司在护航大军中也不可或缺。据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介绍,在肇庆/云浮-广西,河源-江西以及韶关-湖南三大线路方面,他们将为每条线路提供一辆警保联动车辆为摩托车大军领路护航。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返乡者还接受了企业赠与的爱心大礼包:既有企业赠予的反光背心、行李罩、反光贴等安全用品,还有摩托车驾驶技能培训和交通安全课,更有春运短期交通意外险和平安暖宝保,让返乡者回家路上有百万保障加持。

编辑: 杜静

助力摩托大军返乡 “温暖回家路”肇庆启动

1月23日上午,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广东和广西两地交警在肇庆举行 “温暖回家路”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多家企业将配合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推出暖心举措,助力广大群众安全返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