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吉林大米专场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2019-01-24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月24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讯员苏曼宇)2019年吉林大米专场推介会昨天(23日)在长春举办,主题是“情系吉林、稻香天下”,目的是宣传推广吉林优质稻米和“吉田认购”的新型营销模式。此次推介会是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省内大米企业与在吉工商界企业合作交流的一次会议,为吉林大米进入中高端市场搭建营销平台,对提高吉林大米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在会上表示,2019年吉林大米要继续坚持品牌化路线、坚持不打销售价格战、坚持中高端市场定位,全力推进吉林大米“吉田认购”新营销,以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的品牌价值,充分发挥其对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动引领作用。

  专属稻田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订单形式,应用于大米营销,是一种配套其它服务功能的水稻订购合同,合同双方通过提前约定地块、品种、种植方式以及所产出的大米价格、包装、配送等方式,提前就可以锁定服务和收益。2018年,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出了吉林大米“吉田认购”专属稻田营销模式,针对中高端大米市场需求,提供优质大米及其衍生服务。吉林省粮食局副局长刘红霞在会上表示,开展“吉田认购”吉林大米专属稻田模式,能够将吉林现有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最大程度提升吉林大米的附加值,开出一条吉林大米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粮道"。

  会上,吉林省粮食协会会长宝蒙权介绍了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及产业联盟发展情况,梅河口市粮食局、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代表企业详细介绍去年以来“吉田认购”营销模式的做法和成效,相关商会代表表达了对吉林大米品牌和新型营销模式的关注。

  据了解,30户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带来今春5.34万亩优质稻田,而“吉田认购”的创新模式、品质保障,以及专属大米之外的杂粮、林下产品的特色农产品配送,更引发了在场参会代表们的关注。“如何更好的推广‘吉田认购’的营销模式,我们不断在创新。这次联合工商联和各商会举办‘吉田认购’专场推介,主要是考虑春节即将到来的节点,让更多的企业家群体对吉林大米的品质、品牌、新营销模式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吉林优质大米通过更多优质渠道,进入消费者的餐桌。”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处长张长城介绍说。

编辑: 郑睿

2019吉林大米专场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2019年吉林大米专场推介会昨天(23日)在长春举办,主题是“情系吉林、稻香天下”,目的是宣传推广吉林优质稻米和“吉田认购”的新型营销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