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铁路民警吉金宏坚守岗位 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19-01-25 12:45:00来源:央广网

铁路民警吉金宏对旅客进行安检(央广网发 运城台记者张强 摄)

  央广网运城1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运城台记者张强 曲珍珠)春运来临,在外务工人员和学子们纷纷踏上返乡之路,但铁路民警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你这个剪子超长了,不能带上车最好让亲戚朋友带回去,或者我们暂时替保管,回来再取。铁路民警吉金宏对着正在安检的旅客说道。

  春运开始的一天,因为有案子一夜没合眼的运城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吉金宏像平时一样出现在了自己的安检岗位上。

铁路民警吉金宏在向旅客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央广网发 运城台记者张强 摄)

  早晨八点钟有个重点车,是运城到大同的火车这趟列车旅客比较多,早晨六点半就必须到岗。今天还有白班,预计要到晚上的八点钟下班在旅客进站前,吉金宏又做起了安全宣传员旅客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运城火车站的巡视民警,现在我各位宣传一下出门的安全旅行常识……”在确认所有旅客安全上车后,吉金宏又开始了对车站的巡视

  趁着午饭时间,记者和他聊起了即将到来的春节,他说自己已经连续四年除夕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过年过节是别人最轻松的时候,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家人已经习惯了,工作性质就是这么个情况,除夕在不在家也一样这么多年了,对于铁路警察这份职业比较热爱,所以也无怨无悔。

铁路民警吉金宏向旅客发放防盗骗小册子(央广网发 运城台记者张强 摄)

  简单地吃了下饭,吉金宏又开始重复自己的工作,就这样一直忙到了晚上八点钟。

编辑: 郑睿

【新春走基层】铁路民警吉金宏坚守岗位 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春运来临,在外务工人员和学子们纷纷踏上返乡之路,但铁路民警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