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揭阳潮汕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9-02-09 16:44:00来源:央广网

揭阳潮汕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央广网发 陈珑 摄)

  央广网揭阳2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淑霞)2月9日大年初五,春节黄金周假期渐入尾声,随着节日探亲返程客流与旅游客流开始叠加,揭阳潮汕机场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同时节日旅客出游持续升温。

  相比前几天,大年初五潮汕机场的客流较大幅度增长。全天保障进出港航班190架次,比大年初四多出20班。预计接送旅客超过2.8万人次,超出去年春运最高水平的11%;其中进港航班96个班次,进港旅客接近1.5万人次,节后首次超过出港旅客。据机场方面介绍,相比节前春运“天天是高峰”的场面,节后民航返程高峰将更加集中。预计持续至初七,潮汕机场将迎来春运期间的客流最高峰。

揭阳潮汕机场(央广网发 陈珑 摄)

  春节黄金周前五天,潮汕机场平均每天接送旅客2.3万人,同比增长22%。传统的海岛游、冰雪游等具有浓郁特色的旅游城市成为节日期间出行热点。潮汕机场飞往海口、北京、哈尔滨、大连,成都、桂林、昆明、上海、杭州、郑州、重庆、武汉、长沙、济南等航线客座率都很高。除此之外,国际旅游也受热捧,为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整个春运期间共增加境外航班87班次,主要增加曼谷、名古屋、河内、富国岛、伊尔库茨克、万象、甲米、琅勃拉邦、卡利博、岘港等航点。

揭阳潮汕机场(央广网发 陈珑 摄)

  春节期间,潮汕机场多措并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高峰时段候机楼出发39个国内国际值机柜台、10条安检通道全部开通。机场还引入智慧科技手段,更新自助值机设备、推广“无纸化”登机、运用安检“人脸识别”“刷脸”办证等便民措施,确保旅客进出顺畅。在出发大厅,开展“红马甲”志愿者服务,加强问讯引导、流动问讯、前移服务点位,主动为晚到旅客提供指引帮助等服务。此外,机场还在航站楼旁边建设1.7万平方米的应急停车场,增加了640多个停车位,较大程度上缓解高峰期停车场车位不足的压力。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年味”,潮汕机场候机楼采用多元化装扮,引入了有潮汕民俗特色的绿化景观和“小猪佩奇”一家,展示喜气洋洋的猪年,让回家的旅途变得温暖温馨;大年初一还进行醒狮表演,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

编辑: 郑睿

揭阳潮汕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9日大年初五,春节黄金周假期渐入尾声,随着节日探亲返程客流与旅游客流开始叠加,揭阳潮汕机场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同时节日旅客出游持续升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