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源:幼童眼睛被玩具枪射伤 交警开道护送就医

2019-02-11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源2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 马玉刚)连日来,汕湛高速河源段车流居高不下,双向车多,高峰期每小时断面车流超过4500辆次。2月8日(正月初四)15时50分许,河源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刘兴凯带领民警肖权等人驾驶警车巡逻至汕湛高速蓝塘路段时,发现后面有辆车连续交替闪灯,便紧急停靠应急车道进行询问。经询问,车上有个小孩的眼睛被玩具枪打到,急需到市人民医院抢救,而路面车流密集,行驶缓慢,家人害怕时间长了孩子的伤势加重,加之孩子的伤处还在流血,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此情况后,刘兴凯立即用警车开路,带领求救事主赶往医院。在路上,民警紧急商定了行驶路线,并利用警笛、高音喇叭等不断提醒车辆让行;同时,他们立即向支队值班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和交通指挥中心沟通到达市区后行驶的路线及绿灯通行方案,并联系市人民医院做好救治准备。到达城北高速路口后,民警又联系了978交通频道,通报了情况。广播电台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并提醒市区车辆为他们让路,使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小孩的父亲对两位民警的开路救援,以及高速、城区交警以及电台媒体的接力互助表示了感谢。

  目前,该小孩眼部伤情较为严重,在确保无生命危险后,已转院到广州市某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编辑: 杜静

河源:幼童眼睛被玩具枪射伤 交警开道护送就医

连日来,汕湛高速河源段车流居高不下,双向车多,高峰期每小时断面车流超过4500辆次。2月8日(正月初四)15时50分许,河源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刘兴凯带领民警肖权等人驾驶警车巡逻至汕湛高速蓝塘路段时,发现后面有辆车连续交替闪灯,便紧急停靠应急车道进行询问。经询问,车上有个小孩的眼睛被玩具枪打到,急需到市人民医院抢救,而路面车流密集,行驶缓慢,家人害怕时间长了孩子的伤势加重,加之孩子的伤处还在流血,情况十分危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