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铁“春节”假期运送旅客220.34万人次

2019-02-11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1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张龙)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220.34万人次,其中,新建牡丹江站和佳木斯站分别运送旅客13.26万人次和16.14万次,均创出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加开北京、大连及管内齐齐哈尔、牡丹江等热点方向临客203列次,特别是在2月10日(正月初六)返程高峰日加开临客43列,其中,加开哈尔滨至北京方向高铁动车组9列,有5列夜间高密度动车组,列车运行间隔时间最短为8分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春节,南方游客到中国雪乡、北极漠河、阿尔山等冰雪旅游景区赏冰玩雪的反向客流较往年明显增多,铁路部门向漠河、黑河、海拉尔等旅游热点方向加开临客列车10余趟;发挥“公铁联运”优势,借助新开通哈牡高铁,在哈尔滨、牡丹江等高铁站推出“一站购票、直进雪乡”业务,满足游客春节期间赏冰玩雪的出行需求。同时,继续面向满归、长汀镇、韩家园、古莲等山区、林区开行23对公益性绿皮“慢火车”,方便偏远地区乡镇、村屯群众春节期间探亲出行。

  春节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共开设售票窗口1143个,设置自动售取票机417台,在管内主要大站设置了24小时售票窗口,动态调整窗口功能、数量,做到售取分开、售退分开,并根据旅客流线,优化站内自动售取票机布局,减少旅客站内走行距离,方便旅客购票。哈尔滨站提供应急快速进站服务,为距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旅客设立快速取票窗口,开设进站绿色通道,满足旅客快速进站需求。齐齐哈尔站在候车室设置“爱心提示器”,对单独出行的重点旅客进行检票提醒,杜绝旅客漏乘。哈尔滨客运段在长途客车推行“梯次唤醒”服务,方便旅客夜间乘车。牡丹江客运段在列车上准备了“爱心流动座椅”及“爱心服务便民卡”,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此外,春节期间,铁路部门在部分长途旅客列车组织开展特色娱乐活动,与旅客互动交流,喜迎新春佳节到来。

  春节假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有计划的组织一线行车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利用临客停运的有利时机,组织机务、车辆、工务、电务、供电等后勤保障单位,投入万余人次开展对线路、道岔、信号机、接触网,动车组、机车车辆等铁路设备设施整治、检修,提高了铁路设备设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确保铁路设备设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运铁路运输,保障旅客出行畅通、安全。

编辑: 郑睿

哈铁“春节”假期运送旅客220.34万人次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220.34万人次,其中,新建牡丹江站和佳木斯站分别运送旅客13.26万人次和16.14万次,均创出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