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从“橄榄绿”到“平安蓝” 坚守的誓言从未改变

2019-02-11 11:31:00来源:央广网

从“橄榄绿”到“平安蓝”,坚守的誓言从未改变。珠海公安供图

  央广网珠海2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年1月1日起,原武警边防部队全体官兵脱下橄榄绿军装,正式换上平安蓝警服。今年春节,也成为这些国境卫士们换装后值守的第一个春节。不论身着“橄榄绿”还是“平安蓝”,他们始终守护着你我。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就是这样一支队伍。

从“橄榄绿”到“平安蓝”,坚守的誓言从未改变。珠海公安供图

  他们用感恩回馈百姓

  农历大年初一,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在这一天,来自该支队横琴大队的民警们早早就迎着晨曦踏上新年的第一班岗。作为珠海亮丽的旅游名片,横琴长隆海洋王国成了热门打卡地。

  “听着这里的欢声笑语,看着游客们一家老小的欢腾,心里是想家,但更多的是付出后由心而发的欣慰和踏实”,带队民警吕烈尧爽朗地笑着说,其实,他可爱的女儿就在半个月前刚刚降临人世,这也让他更懂得感恩和守护万家团圆的意义。

  这一天,他们佩戴执勤装备,穿梭巡逻在人山人海的园区内,为游客指引,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新征程,新起点,新入列的民警们即便脱下的是军装,却脱不下军人的情怀与担当。

从“橄榄绿”到“平安蓝”,坚守的誓言从未改变。珠海公安供图

  他们用坚守换来平安祥和

  日月贝,这是来到珠海的朋友都会驻足观赏的景点,而香洲渔港就近在咫尺,这使得现代化的美与特色的渔家文化相得益彰,渔港周围也便成为了游客的打卡地。

  为了让这片海域的渔船安全有序靠泊,渔民群众安心回家过年,驻守在此的该支队海上边防派出所民警就担负起了渔港周边安全的管理职责,其实这也是民警们38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大年初一,民警们早早就来到渔港,例行巡逻监督着渔港安全,他们驾驶快艇巡逻在港湾周围,逐一登船查看防火、防漏电等安全措施,与守在船上未能归家的渔民共叙新年的欢乐。

  “虽然今年不能回家陪伴父母,但能让这里祥和有序,我很开心”,带队民警吕帅露出腼腆的笑容这样说。

从“橄榄绿”到“平安蓝”,坚守的誓言从未改变。珠海公安供图

  坚守的誓言从未改变

  大年初一早晨8:30分,该支队大三洲水上边防派出所轮渡验放大厅已汇集了近200名游客,他们拿着船票,大包小包焦急等待着检票登船,前往海岛,开始快乐的海岛游。

  换装后的民警们仔细对照每一名旅客的船票和身份证信息,即便游客们迫不及待,检查口的工作也依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危险物品查验、身份验证、检票通关、安全登船,每一个步骤都需要严谨进行,虽然过程繁琐,烧脑,但民警们清楚,“只要一个环节大意疏忽,游客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

   “虽然制服的颜色变了,但不变的是我们守护万家灯火和保卫一方平安的初心”,民警庞翰兴自豪的说。从当初的“橄榄绿”到如今的“平安蓝”,守望人民幸福的信心和决心,不曾改变,这也是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的全体民警所信守的铮铮誓言。

编辑: 郑睿

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从“橄榄绿”到“平安蓝” 坚守的誓言从未改变

今年1月1日起,原武警边防部队全体官兵脱下橄榄绿军装,正式换上平安蓝警服。今年春节,也成为这些国境卫士们换装后值守的第一个春节。不论身着“橄榄绿”或“平安蓝”,他们始终守护着你我。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就是这样一支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