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返程迎客流高峰 南航在乌单日运送旅客2.3万人次

2019-02-11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车捷 申龙玉 吴昊 王强)2月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航在乌鲁木齐旅客运输量迎来假期最高峰。当天,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52班次,运送旅客2.3万人次。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期旅客运输量在经历了节中低谷后回暖迅速,并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月6日(大年初二)南航在乌进出港旅客人数为1.5万人次,为小长假旅客运输量最低值。2月7日(大年初三)迅速反弹,单日运送旅客近2.2万人次,环比增幅超47%。

  春节七天假期,南航在乌共执行航班1003班次、运送旅客近14万人次,返乡探亲或来疆旅游的客流较为集中。其中,东线方面,南航乌鲁木齐至三亚、广州、天津等城市的航班销售火爆,疆内方面,乌市至阿勒泰、阿克苏、克拉玛依、图木舒克客流保持高位稳定,国际方面,乌市至迪拜、曼谷航线市场需求旺盛,以上航线在假期期间的客座率均保持在90%左右。

  地面服务方面,为迎接客流返程高峰,南航新疆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合理加派服务人员、引导旅客自助值机、组织志愿者支援一线等措施,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通畅的乘机环境,航班运行整体平稳有序。

  随着学生返校、探亲客流返家、外地务工人员进疆等多股客流汇聚,预计节后客流高峰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南航提醒旅客要提前规划行程,注意天气变化,尽量错峰出行。

编辑: 郑睿

春运返程迎客流高峰 南航在乌单日运送旅客2.3万人次

2月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航在乌鲁木齐旅客运输量迎来假期最高峰。当天,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52班次,运送旅客2.3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