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茂名警方首次启用无人机空地联勤保障春运

2019-02-11 16:43:00来源:央广网

广东茂名警方首次启用无人机空地联勤保障春运。茂名警方供图

  央广网茂名2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在广东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背景下,茂名市公安机关今年首次启用无人机空地联勤护航春运。

  据悉,茂名市公安机关建立无人机春运安保机制,调配30余架无人机,设立3组特警无人机组,着重对往年交通堵塞点、事故多发地段、人流密集点的沈海、包茂、汕湛高速及车站等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对交通事故进行现场勘查实时回传现场视频;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空中飞行抓拍及远程喊话提醒,空地联勤有效加强道路安全管控,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确保群众安全回家过年,茂名公安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环境。除了进一步强化路面警力,增加巡逻密度,还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充分利用无人机、监控视频等智能设备从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据无人机操作人员介绍,无人机主要用于查看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监控交通事故,将画面实时传回广东省公安厅等地,为缓堵保畅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撑,提早研究部署,提前分析研判。

编辑: 郑睿

广东茂名警方首次启用无人机空地联勤保障春运

在广东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背景下,茂名市公安机关今年首次启用无人机空地联勤护航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