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珠海辖区水路渡运旅客33万人次

2019-02-13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2月1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劳子轩)记者从珠海海事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珠海辖区水路渡运旅客33万人次,其中海岛及环岛游旅客达28万多人次。珠海海事部门派出执法人员229人次,出动执法船艇22艘次、执法车辆60辆次,巡航水域650余海里,加强现场监管,强化海事服务,为群众水路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祥如的水上交通环境,确保了春节期间珠海辖区水上无险情无事故无伤亡。

  由于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春节期间珠海水路出行旅游持续旺热,海上看大桥、珠海海岛游、环澳游的游客流量创下新高,港澳同胞水路返乡过年、海上看珠海人流频繁。为确保水上出行安全畅通,珠海海事部门深入一线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加强客渡船舶安全检查和现场监管,加强雾天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预防预控,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航段、重点渡口码头的巡航检查。通过电子巡航和现场监管双结合,对高速客船、港口码头、水运渡口等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行为,为公众提供优质海事服务,打造牢固的节日水上安全网,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编辑: 郑皓月

春节期间珠海辖区水路渡运旅客33万人次

记者从珠海海事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珠海辖区水路渡运旅客33万人次,其中海岛及环岛游旅客达28万多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