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大礼!宁波北仑出台十条人才新政

2019-02-13 09:47: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陈洁华 摄)

  央广网宁波21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12日下午,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发布《关于打造“青年北仑”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分10条内容,分别从住房、教育、医疗、创业、信贷、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入手,出台了相关补助政策,旨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集聚北仑、扎根北仑、建设北仑。

  《意见》提出,北仑计划先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青年公寓50万平方米以上,按比市场价低20%的价格向青年出售,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同时对在北仑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给予12万元购房落户补贴。北仑户籍的补贴2万元,北仑居住证的补贴1万元。

  为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宁波北仑就业、创业,“青年北仑”政策对就业、创业青年给予了较大的政策补助。比如对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新来北仑就业的,给予2000元一次性就业补助,对北仑籍的再给予1000元一次性奖励。对世界100强大学毕业的本科以上海外留学生新来北仑就业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就业补助。鼓励青年城、大学生创业基地等孵化平台建设,给予实际投入额30%、最高200万元补助。对青年创办实体,给予最长3年每年1万元创业者社会保险补贴、最高每年10万元带动就业岗位补贴。

  “‘青年北仑’,让我们企业更加能感受到北仑乃至宁波这座城市发展‘六争攻坚’的动力正在源源不断增强,发展内涵也在不断深化!”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平是2004年来到宁波北仑制造基地的,他参与了吉利在宁波所有的产业布局、项目洽谈与实施推进,他告诉记者,“‘青年北仑’在加强青年发展支持内容上内劲十足,比如“鼓励企业选派优秀青年职工参加继续教育、赴国外进修,给予一定学费补助或生活补贴;鼓励企业加强青年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这些都对企业引进青年人才、鼓励青年人与城市共成长有很强的引导意义。

  “我们此次出台的《意见》中也充分考虑到了青年子女入学及家庭医疗方面的内容,比如实行青年职工个人医保账户家庭共济,非北仑户籍青年及子女纳入大病医疗救助保障;高质量办好每一所公办学校和国际合作学校,确保非北仑户籍青年子女从起始年级起均可接受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保障青年在北仑落户无忧。”宁波北仑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出台的《关于打造“青年北仑”的意见》总共有十大条款,涉及10多个单位政府部门,含金量都不低,充分体现了北仑对吸引青年集聚发展的渴望、决心和诚心,近期相关的具体实施细则也将陆续出台。

编辑: 郑皓月

新春大礼!宁波北仑出台十条人才新政

12日下午,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发布《关于打造“青年北仑”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分10条内容,分别从住房、教育、医疗、创业、信贷、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入手,出台了相关补助政策,旨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集聚北仑、扎根北仑、建设北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