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高龄斑海豹妈妈顺利诞下“福猪”宝宝

2019-02-13 16:30:00来源:央广网

刚出生的斑海豹宝宝(央广网发 周阳 摄)

  央广网大连2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大连圣亚海洋世界2019年第一只人工繁育的斑海豹新生儿12日顺利出生。13日,驯养师为这只“福猪宝宝”做了全面检查,小海豹体重达12.6公斤,是名副其实的“大胖姑娘”。

刚出生的斑海豹宝宝与妈妈在一起(央广网发 周阳 摄)

  据了解,自进入斑海豹繁殖季后,驯养师们就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产前准备工作,将待产的斑海豹妈妈转移至独立的宽敞明亮的繁育场,每日观察海豹的饮食及运动状态,监测胎动情况。据驯养师介绍,斑海豹5~6岁成熟,最佳繁育年龄大概在8-12岁,新生小海豹体重在7-8公斤。而诞下今年首只宝宝的斑海豹妈妈15岁了,已经孕育过7个孩子,算是海豹界的“高龄产妇”。为了这位重点照顾对象,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驯养师团队结合往年经验,制定了适合孕期海豹的食谱,增加了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并适当的进行产前训练,结果今年的生产过程十分顺利,从幼崽露出尾巴到胎盘托出,只用了4分钟时间,“胖妈妈”生出了个“大胖姑娘”。

刚出生的斑海豹宝宝与妈妈在一起(央广网发 周阳 摄)

  新出生的小斑海豹浑身覆盖着乳白色的柔软绒毛,它依偎在妈妈身边,不时地睁着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的四下张望,尤其是当它学着妈妈的样子用肚皮前后挪动着自己的身体时,样子娇憨可爱。目前小海豹已经顺利吃上母乳,母女俩身体状态稳定,健康状况良好,驯养师将根据情况给斑海豹妈妈投喂新鲜的鱼块和营养补剂,确保其奶水充足。

编辑: 郑皓月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高龄斑海豹妈妈顺利诞下“福猪”宝宝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2019年第一只人工繁育的斑海豹新生儿12日顺利出生。13日,驯养师为这只“福猪宝宝”做了全面检查,小海豹体重达12.6公斤,是名副其实的“大胖姑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