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00吨台湾农产品从高雄运抵厦门 创下今年单日最大量

2019-02-15 08:59:00来源:央广网

正在靠泊的台湾货轮(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2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庚)14日下午,1200吨台湾农产品装满134个集装箱货柜,搭载三艘台湾货船从高雄抵达厦门同益码头,成为今年厦门单日进口量最大的一批台湾农产品。

  这批台湾农产品中,水果700吨,主要有释迦、莲雾、凤梨、茂谷柑、火龙果、柠檬、蜜枣等品种,水产品500吨,主要有午仔鱼、油鱼、中华鳖、冻鱿鱼等。

厦门同益码头工作人员对台湾货船进行卸货作业(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货柜刚上岸,等候在一旁的厦门海关工作人员立即展开现场查验。厦门海关隶属东渡海关查验四科科长林子仪告诉记者:“当天的货物全部当天查验完成,查验合格全部当天放行,最大限度缩短检验时限。”

  参与这次进口的台湾农业整合行销发展协会厦门办事处主任温仁得说,距离短、通关快,是他常年从厦门进口台湾水果的主要原因:“像今天来的水果来说,昨天早上采摘,昨天下午装柜子,昨天晚上开船,今天就已经在同益码头可以看到了,在厦门通关会比其它的港口快捷。”

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对台湾水果现场查验(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今年短短一个多月,厦门口岸进口的台湾水果已达6030吨、水产品4100吨,实现“开门红”。而自2005年大陆开放台湾水果进口以来,截至去年,厦门口岸已累计进口台湾水果23万吨,连续11年居大陆进口口岸第一位。台湾水产品也从最初的年进口2500美元提高到6698万美元,增长2.7万倍。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郑耀表示,高雄到厦门是最便捷的一个水果、水产品的通道,“我们也是积极通过这个通道来打造台湾产品输入大陆的集散中心。”

编辑: 郑皓月

1200吨台湾农产品从高雄运抵厦门 创下今年单日最大量

14日下午,1200吨台湾农产品装满134个集装箱货柜,搭载三艘台湾货船从高雄抵达厦门同益码头,成为今年厦门单日进口量最大的一批台湾农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