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玉树雪灾地区电力供应稳定

2019-02-15 09:45:00来源:央广网

称多县供电公司配网运检班班员在更换引流线(央广网发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供图)

  央广网玉树2月15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王宏霞 徐晓韬)青海省玉树州一市五县地区普遍遭遇强降雪,局部积雪厚度达45厘米。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目前玉树电网供电设施保持完好,玉树及周边藏区电力供应未受影响。

国网玉树供电公司运检员在进行线路检修(央广网发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供图)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针对低温暴雪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国网青海电力第一时间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对抢修车辆、物资、人员值守、应急抢修等工作作出安排,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电网故障情况。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共计组织输电、变电、配电等专业人员87人次,对全州23座35kV变电站、9座110kV变电站、85条35千伏线路、9条1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对易受冰雪天气影响的线路通道开展积雪清扫和除冰工作。对玉树市110千伏枢纽变电站设备保温、密封、加热等装置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设备异常缺陷。重点针对政府、学校、医院等重要用户和场所开展保电工作,确保低温冰雪天气下的用电需要。

运检班员在海拔4850米的哈秀山上携带安全工器具徒步赶往检修保电现场(央广网发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供图)

  在雪灾较为严重的杂多、称多、曲麻莱三县,该公司安排对县域内所有变电站和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线路正常。同时,密切关注救灾期间的电力负荷情况,统筹电力供应,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在重点救灾现场安排电力员工蹲守保电,全力满足救灾电力需求。在组织开展保电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玉树三江源共产党服务队13名队员带上救灾物资和干草奔赴受灾区域,助力灾区农牧民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编辑: 郑皓月

青海玉树雪灾地区电力供应稳定

青海省玉树州一市五县地区普遍遭遇强降雪,局部积雪厚度达45厘米。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目前玉树电网供电设施保持完好,玉树及周边藏区电力供应未受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