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乘警迎战雨雪天气护航旅客返程

2019-02-15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天津乘警迎战雨雪天气护航旅客返程(央广网发 天津乘警支队供图)

  央广网天津2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近日旅客节后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日前,受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降雪天气影响,部分高铁列车晚点运行,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为保障旅客乘车安全、有序,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通过挖潜警力、加大列车巡查清理频次、加强站车协同联动等多项措施护航旅客返程。

  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天津公安处安排12名新警支援乘警支队。同时,内部挖潜自筹警力30人次,全部投入到列车安保中去。

天津乘警迎战雨雪天气护航旅客返程(央广网发 天津乘警支队供图)

  乘警支队干警实时关注列车沿途天气状况,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出乘前检查装备,与客运班组互通情况,明确防范重点。列车运行期间提前向旅客宣传沿途雨雪状况,让旅客做好晚点准备。列车遇有晚点,乘警加大列车巡查清理频次,提示广大乘客看管好随身携带的个人物品,防止丢失或者被盗。同时积极配合客运部门做好旅客安抚、疏导工作,维护旅客乘降秩序。

  受降雪影响,天津开往长沙的G292次列车西安北开车晚点2小时之多,乘警许武超深入车厢一遍接着一遍的巡视,检查消防器材,巡查清理重点部位,维护车厢秩序。“小朋友别在车厢里跑来跑去,以免跌倒摔伤”“这位同志睡觉时一定将自己的手机放在兜里,不要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小朋友接热水不要太满,走路时要小心”……许武超不停地提示着周围旅客。巡视一遍车厢比平时多用了整整半个小时。

  通过乘警支队全体干警的提前应对、无私奉献,所辖列车秩序良好,雨雪天气导致的列车晚点多了一些安全和祥和。

编辑: 郑皓月

天津乘警迎战雨雪天气护航旅客返程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近日旅客节后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关闭